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媒体不曝光,局长犯罪官照当

2010-06-18 07:56 阅读(?)评论(0)

    

媒体不曝光,局长犯罪官照当

严辉文

    

  江苏省江都市药监局原局长吕国乐、原副局长金道春,在被法院判处徇私舞弊罪后,一直分别担任着局长和副局长。被媒体曝光后,江都市委组织部在照例对这一事件中客观存在的行业隶属关系、机构改革等问题进行解释后,对“局长照当”的吕国乐和金道春进行了紧急免职。(《扬子晚报》6月17日)

  江都有关方面积极应对舆论,有值得肯定之处。不过,如此尴尬的局面还是暴露出当下官场的乱相,再次印证了公众对于干部监督的一些看法:媒体不曝光,好官(坏官?)我自为之;舆论一逼进,可能立马“紧急免职”;群众一麻痹,下马官员又易地复出了。

  许多干部似乎都正由舆论代管着。江都市药监局原局长吕国乐和原副局长金道春,肩负的职责本来是监管药品市场,其对于假药“眼里夹不得沙子”才算称职。而在案值超过10万元的假“洛赛克”案,成为江都市药监局组建以来查处的最大案件后,吕国乐和金道春反倒积极帮助假药经销商逃避处罚,其劣迹实在令人作呕。案情被曝光后,扬州市维扬区检察院向维扬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正式对被告人金道春、吕国乐犯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提出指控。最终法院对两人均作出犯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此后,吕国乐、金道春两人继续担任江都市药监局正副局长,直到舆论纠缠不已后才被紧急免职。

  假如干部自身的任免监督系统健全,吕国乐和金道春之类劣迹昭然的干部,哪里还要等到舆论介入后才通过“紧急免职”而昭告天下呢?江都市药监局案与周久耕、逯军等事件似乎都表明:一些干部的升擢沉浮已更多地寄托于舆论兴趣的层面。舆论不纠缠,不论这些干部是否忠于职守,是否贪赃枉法,他们的监督、考核、任免系统往往起不了什么大的作用。

  除了紧急免职之外,官场的突击提拔、暗箱操作之类,也频繁发生且十分引人眼球。如人称“卖官书记”的湖南省株洲县原县委书记龙国华,在即将调离之际,就曾突击提拔、调整100多名干部。如果不是被举报到中纪委,进而引起舆论高度关注,很可能依然“很成功”。

  “局长照当”的吕国乐和金道春也罢,“卖官书记”龙国华也罢,摆在他们面前的既有《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类的条文,又有组织部、纪委之类的机构在“把关”,何以能如此轻松逃过监管呢?我们局外人固然难知其详,不过,舆论纠结之下的紧急免职之类,还是暴露出了干部自身任免监督系统的诸多病症。

  

0618中国青年报青年话题 :http://zqb.cyol.com/content/2010-06/18/content_3283101.htm

搜狐评论 > 社会评论:http://star.news.sohu.com/20100618/n272880345.shtml

0619京华时报声音: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0-06/19/content_560030.htm

 

  最后修改于 2010-06-19 12:3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传媒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news/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