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要么情妇告发贪官,要么官员掐杀情妇

2010-12-17 08:33 阅读(?)评论(0)
要么情妇告发贪官,要么官员掐杀情妇

   掀髯一笑

    

  官员掐死情妇,是这几天最为残忍的新闻。11月20日,湖北郧县政府办副主任兼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光升与情妇为情人关系走向发生争执,李光升将情妇掐死并抛尸。12月9日,安徽宣城宣州区副区长章宏斌到湖北黄石公安局自首,他自称杀死情人。警方证实,章宏斌掐死情妇梅某后,逃离宣州驱车500多公里,至黄石方选择投案自首。
  
  关于贪官与情妇之命运,此前大略体现出两大中国特色。一是贪财贪色一体化趋势,一个来自权威部门的说法是,90%的贪官背后都有情人;二是情妇“起义”或成反腐新趋势,贪官因为奈何不了情妇,反而被告发,正在令为线索发愁的反腐部门喜出望外。在郧县李副主任宣州章副区长之前,相关报道就罗列过原浙江温州瓯海区委书记谢再兴等12大贪官杀情妇的丑闻,现在看来,贪官惨无人道地残杀情妇亦可谓渐成趋势。
  
  据说国外的官员亦不乏情妇现象,但是弄到鱼死网破甚至于夺人性命者鲜见。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例子是,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与前白宫女实习生莱温斯基的那档事。丑闻曝光以后,克林顿虽然一度曾面临着坦白还是掩饰的难堪,但并未因此下台,更没有为掩盖丑闻而把莱温斯基怎么的。而莱温斯基本人呢,俨然把这一经历当成了风流韵事,不仅写进了自传《我的爱情:莫妮卡·莱温斯基自述》,而且貌似已成为其在西方社会安身立命之资本了。反正人家没有动用公权力,反正人家掌权之后,国家经济实力上去了,就连美国国民也不大在意克林顿搞情妇,甚至于不乏反而更喜欢他的人。留美学者薛涌就撰文介绍过他的一位美国朋友对克林顿的钦佩之情。这位傻乎乎的美国人乐呵呵地说:“看看克林顿和莱温斯基的风流事。你不能不佩服他!莱温斯基几乎代表着女人最低俗的格调,克林顿受的是最最精英的教育,拥有世界上最高的权威……多少年的精英教育和上流社会的生活也洗不掉他骨子里的平民气!也怪不得他能在政治上呼风唤雨了。”(薛涌著《实话实说的政治》“后记”)
  
  对于乱搞男女关系,前人曾以始乱终弃作过高度概括,在我国从来就是两败俱伤,根本不可能像克林顿莱温斯基那样“双赢”。郧县政府办李副主任的情妇李某,提出了结婚的要求、200万元的经济赔偿,否则,就将告发之。与李副主任掐死情妇情节惊人相似的是,宣州区章副区长的情妇梅某也提出了为她的公司融资200万元等要求,看来令这几位官员曾经爱而悦之情不自禁的尤物儿,竟也可能变成刺头,不仅有种种现实要求,而且还大大地生着反骨。终于致使这些个官员欲爱不成欲罢不能之际,不得不动用最无情最残忍最原始的办法掐杀之而后快。不过,如今我们的某些官员与情妇已经变成了始而乱之、终而杀之,除了文化土壤、社会制度之类的差异外,恐怕还另有原因。
  
  贪官迈向杀人这一步,其实要害还是在于贪。贪官之贪财,本来就是一种对利歇斯底里的贪占。于是很自然就将这种无本取利法移之于贪色,误以为情妇之爱是对他人格魅力、过人素质的仰慕,殊不知,人家更多的是看中了他手中所握有的公权力(不像克林顿事件中,权力的归权力,感情的归感情),而当这种公权力红利不能与情妇共享时,矛盾就势必走向不可调和。最有可能的结局无非是:要么情妇告发贪官,要么官员掐杀情妇。

  

红网》红辣椒评论:http://hlj.rednet.cn/c/2010/12/17/2138095.htm
新华评论 > 正文 :http://news.xinhuanet.com/comments/2010-12/17/c_12890306.htm

1222都市女报伊言堂:http://dsnb1.e23.cn/html/dsnb/20101222/dsnb9365514.html

 

  最后修改于 2010-12-22 16:0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