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假如贪官不诽谤上级

2012-07-09 08:26 阅读(?)评论(0)

假如贪官不诽谤上级

 
 
 

    □ 采桑子(武汉 职员)

    近日,江西于都县原县委书记胡健勇,因贪污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判处无期徒刑。又一位贪官落马了,但他最初进入纪委的视野,并非因为贪污受贿,而是因为一起换届期间的诽谤案。(7月7日《东南商报》)

    在中国反腐败史上,这又是一个极有戏剧性的案例。这至少应该是一个包括两种罪的案例。一是诽谤罪。2011年4月以来,胡健勇因自己未被列为拟提任副厅级干部人选而心存怨恨,指使他人,肆意对赣州市2011年换届工作和有关领导同志进行造谣污蔑。二是贪污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

    两种罪本来不必搅在一块的。令人费解的是,对于最初引起上级纪委注意且同样应该打击的诽谤行为,相关报道中却对其诽谤上司的内容,尤其是经调查之后诽谤罪到底是否成立之类未置一词。至于那位上级到底有没有他所举报的那些问题,也只有天知道了。而在其县委书记职务被免后,纪委显然只是重点查处了胡的严重经济问题。有关方面闭口不谈诽谤罪,而是工作重心急转直下,调查出了其早就存在的腐败和经济问题,这更是印证了坊间的说法,公然诽谤上级,后果很严重,不免令人浮想联翩。

    也许我们有必要相信,贪官污吏的落马其实未必是能够露头就打的,甚至于也是需要一个契机或者理由的。胡健勇的腐败问题实际上也早就现出端倪,为什么不仅有关方面多年视而不见,而且他本人还一再受到重用呢?可见,贪官胡健勇因诽谤而落马,又是一个不美丽的意外。

    从查实的情况看,他在贪腐方面的问题并不严重,假定其不诽谤上司,不扰乱换届工作,不激起组织上的反感;而是相反,在政治上站稳立场,那么他就不会这么快进入纪委的视线,厄运至少不会这么快地到来,岂不是可以腐官我自为之么?

 
 

0709长江日报长江评论: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7/09/content_5033154.ht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