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闲杂人员,见不义而勇为?

2012-12-11 08:28 阅读(?)评论(0)

   闲杂人员,见不义而勇为?


    □ 采桑子(武汉 职员)


    日前,安徽省颍上县迪沟镇23名村民赴京,投诉煤矿采空区补偿款“遭村镇干部贪污”及非法占地问题,当地镇政府在接访过程中委托“社会闲杂人员”参与,并殴打访民一事得到当地有关方面证实。因在接回赴北京上访人员过程中,处理不当,颍上县迪沟镇镇长被行政撤职,镇党委书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其他责任人也被处理。(12月9日《新京报》)


    “社会闲杂人员”历来都是一个奇怪的概念。过去,没有正式职业的人常常被视为“闲杂人员”,那是曾为各级官员避之犹恐不及的。一些机关门口的警示牌上常见的醒目提示是:闲杂人员严禁入内!这种闲杂人员的定位,带有明显的歧视意味。


    曾几何时,闲杂人员的地位甚至于还远不如临时工。违反法纪冲动惹事的多是临时工,再怎么也轮不到闲杂人员的。这些或临时聘用或非在编的工作人员,一时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不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而且据称“群众观念淡薄,政策水平差,工作极不负责”之类的事儿常常都是他们弄出来的。由于临时工出事的概率较高,他们一度也无可奈何地成了媒体集中抨击的对象。


    什么时候“革命队伍”中居然混杂进了“闲杂人员”呢?可能是临时工的把戏被拆穿玩不下去了。如今“社会闲杂人员”又开始流行了。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有闲杂人员,拆迁征地的现场有闲杂人员,甚至于进京接访也有闲杂人员,闲杂人员,似乎很能跟踪“热点”,早已既不闲也不杂了。


    在诸如此类的“热点”事件中,闲杂人员们似乎早已不满足于帮闲,频频出现在拆迁、接访队伍中对人武力相向,莫非他们实在闲着没事做,惯于“见不义而勇为”?一些报道显示,闲杂人员显然是受到开发商的雇佣,甚至于还可能得到地方政府的“违法授权”。而这次进京接访,闲杂人员则是明明白白地接受了当地镇政府的委托。可见,没有权力和资本的重金请托,就不会有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闲杂人员。

1210长江日报长江评论:http://e.cjn.cn/cjrb/html/2012-12/10/content_5096708.ht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