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简历也有几套

2013-01-29 15:48 阅读(?)评论(0)

简历也有几套


    □ 采桑子(武汉 职员)


    辽宁省丹东市下属的东港市“80后”女副市长董海涛近日被质疑履历和考试成绩造假,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最新的疑点是,有网友爆出作为“非中共党员”的董海涛,简历显示其曾担任过党支部书记,这一猛料,再一次引起舆论哗然。(1月25日《中国青年报》)


    “房妹”“房姐”事件就爆出,有能耐的官员有两套甚至于多套户口。类似的“多套”本事还有干部简历档案,为了升职、年轻化,把年龄、简历进行修改粉饰,以至于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版本的人,也不少见。


    这并不意味着新晋的东港市80后女副市长董海涛的档案简历也一定如此。不过,在这一次董副市长的舆论风波中,围绕她的简历问题,疑点似也不少。


    先是学历问题小起波澜,后是任职资格和政治面貌之争。有网友在百度百科中查询有关董海涛的信息,发现其个人简历一栏中有“2011年4月——2012年10月,任辽东学院外事处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的介绍。关于任职资格问题,辽东学院外事处本就是内设机构,下面怎么还会有“办公室主任”一职呢?对此,辽东学院人事处解释:学校是正厅级,董应享受正科待遇。这一解释就很牵强,并没有正面回答,董的办公室主任职位,是否涉嫌掺水自造简历。


    至于这位女副市长是“非中共党员”,简历为什么显示其曾担任过“党支部书记”,是准备过多个版本,提拔使用时需要党员资格时就用党员身份出面,需要非党员资格就以非党员身份应对,还是有其他顾虑?有关方面的回应只是“这个暂时不回答”,至今未听到任何自圆其说的解释。


    此事既然涉及公选的公正性,作为一大持续发酵的公共事件又如此波诡云谲,仅仅当事人表达过“委屈郁闷”恐怕算不得“必也正名乎”。我们希望看到更为权威更有说服力的调查结论。


0128长江日报长江评论: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3-01/28/content_5116521.ht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