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欢迎到纽约摆小摊

2013-06-19 15:30 阅读(?)评论(0)

欢迎到纽约摆小摊



采桑子

  来自河南洛阳的谢云峰师傅只能听懂one、two、three,连four都听不懂,但这不妨碍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门前做摊车小贩,卖肉夹馍、凉皮之类,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有七八百美元的收入,令人刮目相看。(6月18日《郑州晚报》)

  谢云峰当小贩的地方是纽约曼哈顿,大约堪比国内任何城市的繁华街道。换言之,这可能是地球上最需要注意城市形象的地方了。不懂英语的谢云峰遭到“洋城管”驱逐了吗?遭到“洋城管”殴打了吗?遭到“洋城管”没收生产工具和“非法所得”了吗?

  实际上,纽约街头小摊贩是一道独特的景观。“走在纽约街头,无论在曼哈顿还是遍布中文招牌的法拉盛,随处可以见到街头餐车兜售各种吃食、水果、衣物和旧书,受到居民和游客的极大欢迎。”

  那么“洋城管”们是如何执法的呢?谢云峰介绍说,在纽约当小贩首先需要考取当地的餐车厨师执照,其次需要严格遵守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最后,你只需要勤劳致富就OK了。诚然,纽约市政当局对小摊贩的卫生管理情况非常严格,不符合卫生局的要求,“洋城管”也会进行罚款。谢云峰在考取纽约当地的餐车厨师执照后,就曾因无意中违反了卫生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被当地卫生局罚款超过1000美元。

  即便如此,“洋城管”执法仍然是兼顾人性和道义的。美国俄勒冈州曾有一个执法案例显示,几年前一名7岁的俄勒冈州女孩在一个地方集市上售卖柠檬水,因为没有卫生执照,被“洋城管”驱逐。美国媒体也习惯于像国内媒体一样指责“洋城管”冷血,称其扼杀了小女孩的创业热情。后来迫于舆论压力,地方官亲自向这名女孩的母亲道歉,并要求卫生管理机构在执行相关法律时倍加谨慎,鼓励而非阻碍公民创业。“洋城管”执法之审慎,以鼓励公民创业和恪守卫生法律为双重执法底线,由此可见一斑。

  

  0619湖北日报时评: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30619/hbrb2070333.html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