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奥运评论之二 刘翔退出比赛,天塌不下来

2008-08-18 17:31 阅读(?)评论(0)
 

刘翔退出比赛,天塌不下来/严辉文

 

盼了那么久,才等到了刘翔的比赛日。无论能否夺金,相信这都是北京奥运会最大的看点之一。

 

刘翔因伤退赛!这已是无情的事实,我们和刘翔都不免要惋惜落泪!国人都从心底里希望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迹,力夺金牌,全世界的人也都看好他与高手的比拼。这种希望不能不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刘翔前一段时间顶着压力,忍受着伤痛的折磨,他全身心投入奥运备战训练也表明,在奥运面前,他本人显得多么的具有牺牲和奉献精神,也显示出了其对于拼搏意识和奥运精神绝对敬畏。

 

同样地,刘翔受伤了,退出比赛,这不仅不能怪罪于他,反而表明,在奥运精神和体育文明面前,他是成熟且明智的。我们曾经追求过金牌,一度曾经十分过敏地把体育比赛同民族精神、甚至于政治相联系,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不惧伤残,都要全力取胜,因伤退赛常常就连运动员本人也不肯原谅自己。这从根本上不符合奥运精神,更与体育文明背道而驰。

 

本来在体育比赛中,伤了就要退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为了表明这是一种极为正常的事情,笔者又想套用一句话:刘翔退出奥运赛场,天塌不下来!奥运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虽说会因刘翔的缺席而留有遗憾,但相信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新秀奥利弗等刘翔的主要对手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中国其他选手参与这一项目的竞争,同样需要观众和我们的媒体捧场。每一位巨星总是有退场的那一天的,如果要讲公平的话,我们的媒体发现刘翔以外的精彩,适应刘翔以外的世界,从新闻报道的层面讲,也是一种公平。况且刘翔在伤病的困扰面前,明智地退出比赛,从根本上说,对于刘翔本人和这项运动也是好事,用中国的老话讲,叫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我们期待着刘翔的复出,期待着刘翔凤凰涅槃般地再生和飞翔。

 

但是眼下,说到刘翔,真正的关心是赛场外的关心。因为比起金牌和奥运比赛,更值得我们关心的是他的伤病。

  最后修改于 2008-08-24 15:1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