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茅台酒喝高了,油价能不飘逸?

2011-04-15 08:19 阅读(?)评论(0)

     

茅台酒喝高了,油价能不飘逸? 

 

掀髯一笑 

 

4月11日,天涯论坛出现了一则名为《中石化广东石油总经理鲁广余挥霍巨额公款触目惊心》的帖子,晒出了中石化广东石油公司的四张购酒发票。发票总消费金额约168万元。网帖还附有文字材料,矛头直指中石化广东石油总经理鲁广余,指其先后购进高档酒三批,总价值259万元……而酒的去向无人知晓。(见4月14日《北京晨报》)

 

爆料人士不仅指出了石油公司意外嗜酒的爱好,而且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都是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去年中秋节购酒送礼的发票,是一周内所购买的,实际购酒已达到了300多万元。


这样的帖子当然算得上是猛料,不论是网贴直指总经理鲁某个人消费,还是用于公司节日送礼,想不引起网民极大关注都不可能。而依照惯例,涉事方也会作出一番澄清。这不,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徐涛和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助理黎海琳就对记者表示,这些酒的购买与鲁某个人无关,属于公司正常经营的一部分,因为公司也存在“非油品”经营,并指中石化加油站的便利店为零售渠道。

 

石油公司客串卖酒,这貌似算得上是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真要是正常经营,别说是一个中秋节期间购酒300万了,就是3个亿,又关网民什么事呢?不过,这话连哄弄三岁小孩都不够格。谁会吃饱了撑不过到加油站的便利店去购买天价酒?就大量天价酒是否真用于经营的事宜,记者调查采访发现,在广州一家中石化加油站便利店果然有酒品出售,只不过,便利店中销售的只有五粮液和神舟茅台等在高端人士们看来很“低端”的酒品,比如神舟茅台标价仅为488元,与网上曝光发票显示的那些采购单价过千、上万的酒品之差距何止宵壤!就连店内营业员也陈述,店里从未经营购酒单上那些显赫一时的50年、30年、15年等高档茅台酒。那么这种酒的用途何在?莫非这种高端酒加进石油里面去掺兑新型乙醇石油了?当记者继续追问这类高端酒品的去向,广东石油公司的“新闻发言”却只能以“不掌握数据为由”无可奉告了。

 

已矣乎!还要他们奉告个啥子呢?其实不断高企的石油价格早就透露了一切机密。作为消费者,面对一种价格快涨缓跌甚至基本上只涨不跌的“规律”谁也看不懂的商品,一个动辄用油荒方式来要挟民众甚至于国家宏观经济调控部门的企业,一个高度垄断经营成本利润分配成为谜案的“共和国长子”,高端茅台酒本身就给出了答案。我们就别怨什么糊涂而至的石油高企价格了,没准背后还真是一帮茅台酒喝高了主儿在那里颠倒众生呢。

  

 

相关链接:http://business.sohu.com/20110414/n280263952.shtml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