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新年献词:阳光打在我脸上

2021-01-04 15:43 阅读(?)评论(0)
新年献词:阳光打在我脸上


作者:严辉文



午后有阳光照耀,满眼都是明亮金黄。温暖的感觉油然而生。走出室外,空气还是冷飕飕的。这也许是这一年最冷的日子。

我尽量靠近走廊,有阳光打在我脸上。感觉阳光安抚着万物,阳光也扫除全部的身心疾楚。

我喜欢这种金子般的感觉,仿佛接受时间的抚摸。

这是2020年的最后一天。时间一直滚滚向前,只是因为有了纪年文明,才让人觉得寒来暑往,冬去春来,时间奔跑有声,而日子生动起来,有了标志性的意义。2020年是不寻常的,它远不只是365天,而是整整一个时代。许多东西将不复回来,幸好我们还有阳光。

即便这个时候,新闻事件已经被早早总结完毕的庸余性时段,许多新闻仍然照常发生。

今天一大早,手机就告诉我,郭敬明道歉了。于正道歉了。新冠疫苗即将要全民免费了。虽然未来还是未知数,日历表上的时间,不知道会折腾出什么新花样,但时间却依然显示出向好的势头。虽然混沌者同样混沌,但是一些人活得更明白通透了,更懂时间之下,万物俯仰,而生命的尊严即是一切。

把自己塞进温和的阳光里。这个时候,非常适合回想2020年的那些日子。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那些风雨飘摇的日子。阳光的幕布上,全部的日子,都一齐涌来,像放电影一样,恐慌、奔忙、劳累、争吵、撕裂、守望、感动......

所有的日子都与阳光有关。春天,值守在军安南路的帐篷里,我们最喜欢的事情是,看到阳光从那些楼顶缓缓升起来,最惋惜的则是,阳光早早从西边溜走。

谁说阳光不是希望?当风雨交加,当帐篷被风鼓荡飘摇,当居民脾气越来越大,当面临的工作复杂多变,简直可以说,所有的繁复和不开心,都是因为阳光被忽略或者暂时走失。

记得夏天,我们又把帐篷设在了举水东堤上。蹲在帐篷里,与蚊子、苍蝇、高温、日渐滔滔的举水相熬相守,心中只抱持着对阳光的信仰。最终还是阳光带来了喜讯,阳光结束了帐篷式的等待。

我感恩阳光,正如感谢这一年的所遇所求。

时间痛过又流走,春天谢了会再来。我坚信,太阳仍会照常升起,正如理智、希望、和平,正如一切的美善真,终将成为新的时间符号。

2020年,就要过去了。或者说,总算要过去了。我们可以长出一口气了。

有时候,等待即期待。让我们一起期待,2021年的晨光。

出来晒晒太阳吧。拜托!为了2020,更为了2021




附记:2020年最后一天的下午。我匆匆赶回阳逻。老婆也下班回家
,照例准备做简易晚餐。突然记得写新年献词的承诺。虽是近乎戏言,但还是花半个多小时扯了几句。又元旦继续值班,且继续受2020下沉期间吃盒饭闹下的肠炎后遗症困扰。无意再调整修改,就这么发了公众号。
  最后修改于 2021-01-04 19: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