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散文: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要玩我的蓝色公交车

2021-08-31 09:27 阅读(?)评论(0)

散文: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要玩我的蓝色公交车


作者:严辉文

 

唉,家里真无聊呀。外婆,我可不可以到楼下去玩一下。

好呀。让外公带你下去玩。

那我可不可以带上我的蓝色公交车?那是我妈妈刚刚在网上买给我的心爱的玩具。前几天,我在妈妈手机上,看到了这个蓝色公交车的视频,我一眼喜欢上了它,就催着妈妈付款。我答应玩具到了以后,我每天只吃一块巧克力,吃完了还要喝白开水漱口。我可喜欢跟妈妈一起拆快递了,里面总是有很多很多的惊喜。当快递叔叔把惊喜送给我们以后,我急忙跟妈妈拆开一看:哇,跟手机视频上的一模一样也,太棒了。


好吧,跟外公一起走吧。喜欢玩手机的外公把手机揣进口袋里,起身走到门口,转身催我。

还没有进电梯,我就伸手要外公抱。外婆总说我三四十斤了,是小伙子了,不让抱。现在外婆没跟着,妈妈也没跟着,我知道外公会抱我,外公抱着真舒服呀。我喜欢长在外公身上。

外公抱着我,我抱着蓝色公交车,到了楼下,外公想把我放下来,让我在小区花园边玩车,我说不嘛,还要往前走。

外公抱着我,我抱着蓝色公交车,到了长长的五栋东边。外公还是让我自己下来玩,我说不,往前走嘛。

这时,我听到一个声音在叫喊:哇,好漂亮的公交车呀,这么长呀,还是蓝色的,我也想要玩蓝色公交车。

我回头一看,一个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不知从哪里钻出来了,他长得有些黑,有点瘦,力气很大的样子,声音也很大。

我急了,拖长声音喊:不行!这是我妈妈买给我的,是我最心爱的玩具,我现在自己也想要玩!


好吧,那我们到滑梯那边,跟小朋友们一起玩玩吧。外公停下来指着滑梯哄我。

走嘛,往前走。我指着五栋西边,指着小区出口那里。前几天,外公带我到小区门口那个店里,坐了一个会转圈的黄色小火车,我很喜欢那个黄色的小火车,现在我想要带上我心爱的蓝色公交车一起去坐坐。外公抱着我继续往前走,一个声音又响了起来:哇,好漂亮的公交车呀,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长这么漂亮的蓝色公交车,我也好想要玩。

我以为那个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已经走开了,没想到他一直跟着,还牵着我外公的衣服呢。

不行!这是我妈妈买给我的,是我最心爱的玩具,我现在自己也想要玩!

外公又让我下来,跟小朋友一起玩,我长在外公身上,手指着小区出口方向,大喊起来,我要带蓝色公交车去坐黄色小火车。

我们正走到小区出口,我听到后面有位阿姨在喊:回来,你不能出去!

我吓了一跳,以为是喊我们,回头一看,原来那位阿姨在喊一直跟着我们的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我们出小区门的时候,那位阿姨不停地喊,好半天,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才不得不慢慢转身回去了。

我长在外公身上,回头看了一眼,他的样子好失望呀。


外公说,我们带着蓝色公交车去坐一下黄色小火车,回来就跟穿T恤衫的小朋友一起玩蓝色公交车吧。

我说,好。

妈妈告诉我,那是2020年春天,我刚刚学会喊,病毒,走开!病毒真的刚刚被赶走,我只有两三岁,不久前才从海南回来,住在“家家阳逻”。

后来,我多次回到“家家阳逻”,我一看到蓝色公交车,就想起了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失望的样子。我再也没有见到过他。现在我上幼儿园了,朱老师总在教育我们学会分享。我想,我要是能够再见到穿红T恤衫的小朋友,一定好好跟他一起分享我最心爱的玩具,我一定要跟他成为好朋友。

  最后修改于 2021-08-31 10: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