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鹿城城管,请下一道“罪己诏”

2012-10-31 07:39 阅读(?)评论(0)

鹿城城管,请下一道“罪己诏”

    □ 采桑子(武汉 职员)

    一辆城管执法车,因违规占用人行道停车,被市民贴上手写的“白条罚单”,这是近日发生在温州市的一幕,而“白条罚单”的所罚对象是鹿城城管与执法局。(10月30日《长江日报》)

    “你的浙CAG670车已严重妨碍行人过往,请自觉接受罚款。”市民针对执法部门的违规车辆,戏仿执法部门的口吻,手写“白条罚单”,颇似一种社会行为艺术,有意无意发泄了百姓对于公权部门不作为、乱作为、飞扬跋扈的愤怒。

    其实,有关公权部门几乎是不会真拿它当回事的。白条罚单,罚不了他们,更罚不痛他们,如此给公权部门出糗,人家现在不想办法报复你,就已经算是够开明的了。

    明明是公权部门错了,为什么百姓就不能“罚”他们,或者为什么“罚不动”他们呢?我承认,如此设问,的确算是够幼稚的了。谁让你没有得到授权呢,谁让你没有权力呢?当你没有权力时,任你在惩恶扬善方面玩出多么新奇的花样,也不过是聊博一哂的把戏罢了。

    有迹象表明,这是一个相关执法部门较为信仰“罚款经济”,且老百姓又对它较为不满的时代。什么钓鱼执法、加密罚款、罚款是硬道理之类,不免令人感觉到,有些执法部门已大有演变成“罚款集团公司”之势。而不无讽刺意义的是,加大“执罚力度”的另一面是,特权车、关系车畅快恣肆横行无碍。于是感同身受的网友们难免要纷纷指责,城管天天如此执著地抄牌,如此乐此不疲地罚款,自己的车怎么就不能讲点规矩呢?特权车为什么又不敢制止呢?

    我觉得这一次鹿城城管局,应该像对待普通百姓的违法车辆一样,给自己下一道“罪己诏”。只有这样做了,才能体现对舆论监督的尊重,体现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尊重,同时,也能够为一视同仁地做好执法服务,取得市民的支持和谅解。


1031长江日报长江评论: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10/31/content_5080432.htm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传媒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news/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