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1402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严辉文曾用笔名掀髯一笑、采桑子等 职业:城市农民,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 年龄:老大不小 位置:武汉之郊 个性介绍: 予岂好辩哉?予不得已也! 选稿约稿请垂询:yanhuiwen100@126.com QQ542183561

提拔“无违规”,为何处理人?

2013-04-24 14:47 阅读(?)评论(0)

提拔“无违规”,为何处理人?


    □ 采桑子(武汉 职员)


湖南省委宣传部22日晚通报,广受关注的湘潭“火箭提拔”27岁副县长事件已有调查结果,徐韬提拔过程没有严重违规。(见323日《新京报》)

 

这个回应是十分讲究技巧的。按说这个发生在组织部门的涉嫌“官二代”违规提拔的公共事件,应该由当事的组织部门来直接回应,而由湖南省的宣传部门代为通报,这种“隔离带”式的传话,难说正常。而不正常之处还在于,通报中虽然坚称徐韬提拔不违规,但是却又对六位相关干部分别进行了诫勉谈话、党内警告以及批评教育等责任处理。

 

若说徐韬提拔不违规,为什么有违规的责任人受处理呢?这简直无异于小姐生病丫鬟吃药了。另外,此前对于徐韬的唯一处理却出现在学校,由于其必修课出现多门“挂科”,湘潭大学已决定对其作退学处理。这一处理也是蹊跷多多:为什么“挂科”和不能遵守学校纪律之事,此前学校不及时处理呢?又为什么学籍问题成了这一公共事件中当事人唯一的责任呢?

 

有迹象表明,如今的选青和公考,正在成为部分“官二代”疯狂上位的游戏。常常一位年轻干部的身份曝光之后,随之而来人们更感兴趣的不是其学历、能力、年纪等问题,而是习惯性地按图索骥寻找其“官二代”背景。1985年出生的徐韬,为什么能够五年七换岗?为什么不符合湘潭2012年公选副县市区长的报考条件,而在湖南郴州参加公选、在湘潭被录用?为什么一边干着副县长的营生,一边又是一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这是好事占全了啊。相关事件曝光之后,果然印证了人们的猜测,徐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父亲为湘潭市某区原人大主任,母亲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

 

还有近期同时曝光的山东省金乡县鸡黍镇25岁女镇长韩寒,410日,在鸡黍镇人民代表大会上,韩寒“以高票当选为该镇镇长”。而沿着其“高票当选”的草蛇灰线找过去,她那任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的父亲韩东亚又难免浮出了水面。从相关的曝光事件看,在异常激烈的选青和公考竞争中,“官二代”总是能够颖脱而出,的确留给了人们太大的想像空间。

 

如果说对于激烈的选青和公考竞争中“官二代”疯狂上位,“体制外”的观众只能在略感神秘之余猜疑存在着权力滥用、权力互换可能性的话,那么,不管这类事件本身存在多少疑点,“无违规”式的调查结论已然流行,则人们已经见惯不惯了。

 

舆论要求相关部门调查,人家也行礼如仪地调查了,像模像样的回应了,你还想要咋的?难道提拔“无违规”式的回应,正在成为一种新的丑闻烂尾方法?

 

0424长江日报长江评论: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3-04/24/content_5151590.htm

0424乐清日报乐清评论:http://www.yqrb.cn/html/2013-04/24/content_194239.ht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